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海外机构调仓换股

2021年10月18日 17:05:1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格林

  随着美国投资机构3季度持仓披露展开,海外公共养老金、企业养老金等金主的持仓浮出水面。记者梳理发现,在互联网行业遭遇显著调整之后,“金主”中一部分调整了互联网公司头寸。

  3季度,英国最大的公共部门养老金“边境至海外养老金合伙基金”显著减持了阿里巴巴,新买入拼多多,并通过可转债的方式,增持了网易。期间,基金减持的公司还包括好未来和携程等。

  部分企业养老金也开始披露3季度美股持仓情况。据统计美国规模最大的企业养老金为IBM退休基金。中概股中,视频通讯公司ZOOM被加仓。基金持有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则维持不变。

  尽管外围杂音不断,但是海外金主认为中国投资是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此基础上,他们要做的是明确政策导向,从中国的经济转型中分享成果。

  例如,记者10月13日从世界养老金投资峰会上得知,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首席投资策略师Rohit Sipahimalani表示,尽管在近期的行业调整后,淡马锡中国持仓市值有所缩水,但是他认为中国依然是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部分。Rohit Sipahimalani表示,中国依然是淡马锡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目前中国资产在淡马锡组合中占27%。但与政策导向不一致的行业,淡马锡未来会更加谨慎。而生物技术、医疗技术、健康服务和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等也政策导向一致的行业,淡马锡在这些领域的投资是持续的。

  气候变化议题为欧洲养老金投资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提供了新的方向。近期6家欧洲养老金创立了平台试图与亚洲的银行和能源公司合作,以推动地区尽快达成“气候变化”相关目标。

  据媒体报道,该平台计划在头三年与区域中的50家公司合作。合作的重点是促成公司达成碳风险等,涉及的公司包括部分中国公司。

(格林)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