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太阳能户外灭蚊灯获总理点赞

瓯海梯度培育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2021年10月19日 09:08: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庄苗苗

  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在广东广州开幕。当天下午4时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企业馆巡视时,走进了瓯海参展企业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参观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观看产品互动演示。

  本次广交会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瓯海区共有90家外贸企业参展,其中线下参展企业达到30家,设立品牌展位共计92个。

  在展位现场,李克强总理肯定了“硕而博”等中小企业为稳出口、稳就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好做强,深化科技创新,由制造走向智造,并强调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精准帮扶,促进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总理走进我们展位参观时,对我公司的黑科技产品——太阳能户外灭蚊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为我们的创新发展和自主研发点赞。”“硕而博”总经理李旭宇说,总理的亲切问话和殷殷嘱托让他们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重视,在后疫情时代,这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创新的信心和动力。李旭宇表示,公司将牢记总理的要求和嘱托,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导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背景,积极挖潜,强化企业品牌建设,以更好、更优、更精的品质肩负起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将智能化、便捷化带给全球的消费者。

  “硕而博”位于瓯海区高翔工业区,于2020年成功挂牌新三板。该公司的户外灭蚊灯、照明灯、应急收音机等产品系列,先后获得广交会CF奖、德国红点奖等多个奖项,获得国内外专利200多项,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52个国家与地区。

  “硕而博”是瓯海“专精特新”培育库中的一员,也是近年来瓯海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来,瓯海区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上下联动、持续推动,以优化环境和精准服务为保障,通过强化政策扶持、拓宽服务领域,摸排、筛选各级别重点企业,分类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狠抓重点企业培育,开展“保姆”式服务,促进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梯度培育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截至目前,瓯海区共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5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7家,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庄苗苗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