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获评 “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2021年10月19日 19:3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慧 倪贤锋

  10月16日,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年会于江西省玉山县召开。现场发布的“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活动暨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活动成果”中,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获“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称号。

  村镇银行是农村金融的生力军。一直以来,稠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植根区域特色、聚焦乡镇普惠”为宗旨,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目前已在浙江、江苏、广东、重庆、四川、江西、云南等地共发起设立了9家村镇银行。

  为加强对各村镇银行的集约化管理和条线工作指导,稠州银行特设立村镇银行发展总部,协调资源为村镇银行业务发展和规范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制度保障。加强对村镇银行的现场走访和检查,实行村镇银行统一风险防控模型,充实各梯队人才队伍,加强培训实施,推进村镇银行健康持续发展。

  截至2021年9月,稠州村镇银行存款余额达127.66亿元,同比增长14.56亿元;贷款余额达105.13亿元,同比增长19.36亿元,其中小微贷款余额达95.74亿元,同比增长21.28亿元,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已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村镇银行长期稳定发展的小微信贷之路。 

(王慧  文 倪贤锋 摄)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