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最新!公募基金规模合计23.9万亿元环比微缩0.5%

2021年10月27日 10:3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王思文

  10月26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最新公募基金规模数据。

  截至2021年9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为23.90万亿元,较8月底的24.02万亿元微降0.5%;公募基金数量合计8866只,较8月底的8674只增加192只。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具体来看,截至9月底,权益类基金占比为33.53%,较8月底上升了0.65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基金规模合计2.37万亿元,混合基金规模合计5.64万亿元。

  另外,债券基金规模合计3.37万亿元,QDII基金规模合计1858.16亿元,较8月底均有所微增。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型基金规模合计9.42万亿元,较8月底的9.76万亿元缩水3.47%。

  基金公司方面,截至9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7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外商独资1家,内资公司9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对于此次公募基金规模有所收缩的原因,不难看出,主要是受货币基金规模明显下滑的影响。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李媛媛分析称,“货币市场方面,央行货币政策仍然较为克制,以地量续作为主,虽然在7月采取了降准的操作,但是从季度数据来看,即使算上降准后投放的流动性,公开市场操作仍然偏中性。而且从短期资金价格来看,三季度资金价格较二季度资金价格略有上行,但是一年期存单价格也从比MLF低10bps进一步走扩到将近30bps的位置,在季度末略有收敛,凸显出配置资金的压力。利率债方面,从长端活跃券收益率来看,7月受到超预期降准的政策影响,下探到最低3.16%,下行约30bps以后,呈现窄幅震荡最高不超过10bps,显示出市场在降准后依然缺乏方向。信用债方面,8月上旬开始,信用债出现缓慢调整,到9月末,三年期信用债上行近20bps,一年期信用债上行近10bps。从指数来看,三季度中债新综合全价指数上涨0.83%,中债信用债指数上涨0.40%,中债金融债指数上涨0.93%,中债国债指数上涨1.6%。”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