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深入了解中国地理信息技术   

“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启动留学生培训研学
2021年10月29日 12:03: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姚雅琦

  作为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主要的培训对象之一,在华留学生是一个大的群体。10月23日,总部位于湖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迎来了首批与地理信息强相关的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约50名,并开展了地理信息技术培训研学。他们分别来自赞比亚、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塞拉利昂、冈比亚、加蓬、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秘鲁等12个国家,所学的专业包括林学、风景园林、森林经理学、环境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等,其中有本科生、研究生。

  “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是2021年7月由中国科协批准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之一。本项目是由浙江省科协联合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申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具体负责实施,湖州市科协、德清县科协、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给予大力支持的国际化职业技术培训平台。

  开班仪式上,“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数联空间总裁倪涵介绍了中心的情况,并表示希望有志向的留学生能与培训中心紧密合作,探索与各自国家建立分中心,也希望他们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共同开创“一带一路”合作的新局面。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教授希望留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地理信息技术,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增强本领,毕业后为自己的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分别与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地理信息的国际培训。开班仪式后,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使得广大不同专业的留学生对地理信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下午的培训班由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遥感分析师为留学生讲解卫星遥感的基础知识并进行信息提取、解译等实际操作,课堂气氛活跃,广大留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这也是“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下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将与各大高校的国际学院或海外学院紧密合作,对相关专业的留学生开展地理信息技术培训,深化地理信息技术与其他专业的结合,充分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姚雅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