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聚焦能源可持续发展,LSMS&ICSEE2021国际会议在杭举行

2021年11月01日 15:25: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文华 王伊米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1年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LSMS&ICSEE2021国际会议)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生命系统建模、环境科学、智能计算等领域近200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国内外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中的计算方法和智能生物信号处理、智能计算方法在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中的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热点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课题。

  LSMS&ICSEE 2021国际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IEEE Systems,Man & Cybernetics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和IEEE CC Ireland Chapter联合主办,上海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承办。会议主要围绕生命系统的建模、辨识、分析以及进一步的控制与应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等研究领域展开。

  “能源是一切生产生活的物质基础,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能源的快速消耗,使得环境污染正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大会主席、上海大学费敏锐教授表示,“针对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现状,从社会可持续发展角度分析能源利用及其对环境的主要影响,研究节能环保的内容以及能源的可持续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与会专家围绕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能源可持续发展、环境智能计算等主题带来系列精彩学术报告,分享实践案例,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在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共同探索该领域世界发展最前沿态势,搭建起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开放式信息交流平台。国家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在大会上作了《工业智能的发展方向》主题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工业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是将当前工业无法实现自动化的任务实现自动化。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在系统建模与仿真及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领域具有良好的教学和研究基础。该校设有“能源工程”“热工自动检测与控制”“环境安全技术”“安全检测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建有浙江省特种设备与能源环保计量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共享)、浙江省现代计量测试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共享)、“灾害监测技术与仪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教育装备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质量检测技术与仪器”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平台,在能源、系统建模与仿真等研究领域获得多项省部级项目资助和科研奖励。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教授表示,会议的举办将推动国内仿真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高校在生命系统建模、环境科学、智能计算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

( 黄文华 王伊米 )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