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柯桥签下专利保险第一单

2021年12月10日 10:39: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许益萍

  本报讯  浙江凯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保财险绍兴市分公司日前签订了绍兴柯桥区专利保险第一单。

  作为中国最大的薄膜出口商,凯利新材料公司专门成立了BOPP薄膜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组建起一支由20余名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超过2000万元。其成功研发的超低温热封薄膜,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我们一直非常注重科技创新,给专利上保险也是我们的一个新尝试。”浙江凯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投保是公司的3件发明专利,以后专利申请、维权以及非故意侵权赔偿更有保障,而且政府还有相关政策补贴。

  近年来,柯桥区创新科技金融支持机制,出台了专利产业化补助、专利质押贷款、专利授权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其中,对于企业投保的专利保险,年度保费在2万元额度内,给予全额补助,超出部分按5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每年补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此举有效提升了企业专利申请、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目前,柯桥区已累计获得各类专利41639件,其中纺织类约占70%。今年新增专利授权540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81件,同比增长83.5%。

钟伟 许益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