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江保险业为银发族送上暖心服务

提供专属权益保障 强化流程轻松便捷
2021年12月10日 10:44: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杨子君 叶苏梅
平安人寿绍兴中支耐心为老人办理业务
人寿绍兴分公司上门办理保单

  本报讯“在社保、企业年金基础上多一份退休收入。”在绍兴农村担任妇女主任的沈女士说。近期,她专程来到中国人寿绍兴分公司,购买了国寿鑫享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服务第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绍兴国寿加大养老保险供给。落地的“国寿鑫享保”收费较低、交费灵活、账户透明、收益稳健,旨在探索满足流动性较强、养老保障较低人群的保障需求。

  另一款该保险公司推出的老年人出行平安保险则面向当地60周岁及以上群体定制,今年以来为当地逾4.9万名老年人提供出行风险保障。

  近年来,为响应银保监会《关于开展养老理财试点的通知》,浙江银保监局加大辖内保险业金融适老扶持力度,鼓励保险机构推出老年群体的专项产品服务,推动金融智能技术改造,提升临柜服务“银龄友好”。对此,绍兴银保监分局稳步推进绍兴养老金融改革,针对老年人厌恶风险但又有自身储蓄保值升值需求的特点,推动辖内保险机构开发老年人专属金融产品。同时鼓励当地保险业线上线下为长者提供暖心服务。

  除了专属适老保险还有贴心办理流程。平安人寿绍兴中支在投保、理赔等环节推进适老化改造。投保环节上,建议书中增加了“产品亮点标准化语音讲解视频”和“业务员个性化录屏+语音讲解”功能,帮助老年人理解保障责任。保全环节上,特别对于专业术语和重要变更内容,分别进行冒泡解释和高亮提示。理赔环节上,被保人为老年人的简易案件,符合条件即可线上申请,免去交实物材料跑腿的麻烦。绍兴国寿今年创新推出“空中客服”远程视频服务,开辟一对一可视化、可交互服务通道,足不出户保障老年客户保单服务诉求。利用“枫桥式”金融消保服务站开展“一日一主题”活动,邀请临柜老年客户参与线上服务体验。

  绍兴银保监分局负责人介绍,智能适老同时,辖内保险公司加快柜面传统场景改造以适应老年客群。无障碍金融服务体系包括:设置“长者服务专区”“暖心驿站”、敬老窗口,开辟“老人优先”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以及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代办。

  针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客户,绍兴国寿开设业务绿色通道和老年客户专窗,保留现金交费渠道等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平安人寿绍兴中支专门设置了面向亲临柜面的老年客户的现金缴费、线下咨询。老年客户临柜时,服务人员优先引导取号,全程陪同解疑答惑,急事急办。在两家保险公司的网点大堂,都细心地为银发一族配备了老花镜、医疗箱等物品,增设防骗标识牌,提升关爱。

  对于无法亲临柜面的老年客户,绍兴国寿专门建立了一支“我来跑”服务队,协助其通过国寿App、e店等工具完成业务。平安人寿绍兴中支服务人员提供上门代办服务,收集申请材料并限时办理。

  据悉,平安人寿绍兴中支后期还将专门就医绿通服务的老年客户解决挂号、住院难问题,全程陪诊相关空巢老人就医。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杨子君 叶苏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