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21款几何C换新升级 有颜值更有实力

2021年12月22日 09:4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增益

  近几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断推进,在街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很多品牌的各类电动车型。不过,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类新势力造车和传统汽车厂商品牌都加入了纯电动车的阵容,让消费者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元化。

  今年8月份,2021款几何C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8.28万元。作为几何汽车在2020年推出的“真能跑纯电SUV”,几何C已凭借高颜值、真续航的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此次焕新而来的2021款几何C,将带给我们怎样的驾乘体验呢?

  颜值换新科技再升级

  在外形上,几何C在外观上延续了几何汽车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其前脸采用驭风下压式设计,整体没有锋利的棱角出现,线条都是圆润柔和过渡。两侧狭长的“光棱之刃前大灯”内置80颗高亮LED灯珠。当该车在充电时,灯眉处的充电呼吸灯会被点亮。下方保险杠区域为主动式进气格栅,令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73。

  车身侧面应用了时髦的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元素,“前高后底”的车顶线条塑造出俯冲的态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32mm/1833mm/1560mm,轴距为2700mm。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以及多立面的造型,体现出整体的灵动感,再加上尾部下方的蜂巢元素,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进入车内,整体设计感与几何A有些相似,中控台采用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同时,2021款几何C还新增了运动、亲子、醒神等四大智能情景模式,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场景。

  另外,空调面板下方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与几何A同款的“E-touch”超感触控区,当使用全景影像、辅助泊车等功能只需一键触控。新车还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滤芯,对新冠病毒飞沫的有效防护率高达98%。

  在科技体验方面,2021款几何C搭载了全新一代GKUI EV车载互联系统,不仅对界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增加日间、夜间模式,同时还新增伴听3.3、爱趣听、QQ音乐、酷我音乐等多种音乐APP。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分别配备自适应智能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碰预警等多种辅助功能。

  值得一说的是,2021款几何C可以在熄火后,通过手机APP一键实现车辆自动泊入或泊出,且RPA神奇模式可识别垂直停车、侧位停车等多种方式,特别适合一些新手司机,下车后交给手机APP一键搞定也是再轻松不过了。

  真实续航和智能管理值得点赞

  对于很多纯电车型的真实续航,我们都抱有怀疑态度,毕竟在自己真实体验的经历中,很多实际续航里程打折一半,冬季更是如此。因此几何C是否“真续航”,我们也经过了实际的试驾实测,基本能做到1:1的真实续航体验。

  这主要还归功于几何C搭载了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拥有超算力AI的动态计算,可根据电芯实时状态、用户驾驶习惯动态调整输出功率和扭矩,自动更正剩余电量预测,续航最大可提升40%,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2021款几何C有两种续航版本,电池容量分别为53kWh和7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400km和550km。而续航能力,与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183.23Wh/kg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以及风阻系数息息相关。

  基于三合一电驱系统的优点,2021款几何C最核心的便是动力总成部分,实现了电机、电控、减速器的高度集成,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3%,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配合18英寸米其林性能轮胎,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6.9S。

  此外,在消费者关心的充电补能方面,400km版车型最快仅需30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550km版车型最快仅需38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几何C还具备外放电功能,稳定提供220V家用交流电,既能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电力,又能车对车充电,这样的设计也满足了时下年轻人对于露营和野餐的需求。

  2021款几何C还升级了主动式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通过主动监测、主动报警、主动调节三大功能确保电池的健康稳定,提升安全性能。

  不过相比于高科技的智能配置,大部分纯电车消费者还要考虑我们的用车“硬成本”。以2021款几何C为例,公共充电桩每一度电的价格大约为1.4元。几何C高续航版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为70千瓦时,续航里程为550公里。按照这个单价,几何C每公里的电费约为0.18元,几何C行驶10万公里的电费花费仅需18000元。如果按照民用0.5元一度电计算的话,那么几何C的使用成本将得到进一步降低。

  2021款几何C的出现,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同时还为新能纯电车市场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也是几何汽车向广大消费者表明自己的品牌实力与诚意。(记者 王增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