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基金分红超2800亿元 债券型产品成主力

2021年12月24日 10:2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总额逾2800亿元,远超2020年全年水平,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震荡行情下,固收类基金撑起了分红总额的半壁江山。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因为不少债券型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而且这类产品相对更为稳健的业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今年以来有2751只基金累计进行5358次分红,分红总额为2856.13亿元,与2020年全年分红总额1892.55亿元相比,上涨50.91%。

  其中,有14只基金分红次数在10次以上,674只基金分红次数超2次。华夏回报2号以16次的高分红频次,位居第一;华夏回报A、国投瑞银中高等级A、宝盈核心优势C等产品分红次数也相对较多。

  从分红总额看,易方达裕丰回报最为慷慨,今年以来分红总额达110.4亿元,农银汇理金穗3个月与兴全趋势投资分别以90.1亿元、50.71亿元紧随其后。此外,还有超600只基金今年以来分红过亿元。

  格上财富研究认为,今年公募基金分红意愿高有多种原因:基金大手笔分红有利于打造基金公司的品牌,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有时基金经理会采取基金分红的形式降低基金的仓位,降低操作难度,保证基金收益的平稳等。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基金是今年基金分红的主力军,分红的债券型基金数量占比超七成;债券型基金的分红总额也超1600亿元,撑起了基金分红的半壁江山。

  对于今年债券型基金分红占比较高的情况,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人士认为,一方面,分红意愿强烈的债券型基金多数是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部分产品甚至是机构完全持有的定制型产品;另一方面,今年流动性整体并不紧张,多数债券型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具备分红基础。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