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覆盖率76.99% 瑞安市有序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1月07日 09:35: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森 王晓阳 徐慧敏

  本报讯为建立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自2021年12月底开始,瑞安市各大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就陆续走村入社,来到各村文化礼堂、老年人活动中心、老人公寓等场所,上门为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截至2022年1月5日,瑞安市共接种新冠疫苗340.28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疫苗第一剂次接种19.0万剂次,60岁以上人群覆盖率达76.99%。

  在瑞安市飞云街道瑞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老人们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预检环节,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心率,并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

  完成预检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接种、留观。今年75岁的周美红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她说自己由于中风出行不便,一直没能接种新冠疫苗,这次听到有医生上门打疫苗,就立即过来了。“方便多了,服务很周到。”

  “我们村两委每家每户里面都要去动员过,来到这里的我们都是按照秩序,让他们安心在这里打疫苗针。”飞云街道瑞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邱如弟说。飞云街道瑞云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人300余人。前段时间,村干部和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了动员,并在接种现场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同时,他们还给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送上毛巾、牙膏和香皂等生活用品,提高大家接种的积极性。

  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周苗苗告诉记者,“在符合新冠疫苗接种适应症的情况下,做到尽接应接,所有人都建立健康的免疫屏障,我们才可以共同打败新冠病毒。”

  通讯员 张森 王晓阳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