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宁波(北仑)中科海西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入选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2年01月12日 12:21: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妮娜 熊煜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宁波(北仑)中科海西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榜上有名。

  宁波(北仑)中科海西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北仑区政府联合共建,中科院院士、原中科院城环所所长朱永官担任站长,已建成省级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等科研和产业化平台。目前,海西创新中心拥有以院士、杰青、优青、中科院“百人计划”为带头人和骨干的研究团队8个;累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60余项,其中国家级30余项,市级重大专项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2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孵化了中科鸿景(宁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企业3家,服务企业70余家。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全省“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紧扣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既能解决基础研究的关键核心问题,又能为产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的高水平创新载体。到2025年,全省计划建设新型研发机构500家、其中省级150家,引进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500名(个),集聚科研人员50000名,新型研发机构研发经费支出占科研机构总支出的比重超过60%,打造一批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高水平创新平台,有力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