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国际空间站4名宇航员本月回地球,目前空间站人数11人

2022年04月13日 10:06:22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静

  NASA载人航天Crew-3任务4名宇航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Crew-3任务的NASA宇航员拉贾·查里(Raja Chari)、汤姆·马什本(Tom Marshburn)、凯拉·巴伦(Kayla Barron)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马蒂亚斯·毛雷尔(Matthias Maurer)2021年11月乘坐SpaceX载人龙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在6个月的科学任务中,他们完成四次太空行走,开展了各种植物生长实验,测试种植作物的新系统,研究抗旱棉花,也测试了手持生物打印机,这种打印机可以将皮肤细胞制成的绷带直接打印到伤口上。他们还安装了一个新设备,支持微重力环境下的消防安全研究。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还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阿特米耶夫(Oleg Artemyev)、谢尔盖·科索科夫(Sergey Korsokov)和丹尼斯·马特维耶夫(Denis Matveev)。

  Ax-1任务太空游客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Michael López-Alegría)、拉里·康纳(Larry Connor)、埃坦·斯蒂比(Eytan Stibbe)和马克·帕西(Mark Pathy)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乘坐龙飞船上天,于美东时间4月9日登上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这里待8天。随着“全私人”宇航员的这支太空旅行团到来,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人数增加到11人。

  接下来,NASA载人航天任务Crew-4还将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一艘新载人龙飞船送4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科学考察任务。4人为飞行员罗伯特·海恩斯(Robert Hines)、任务专家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和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指挥官谢尔·林德格伦(Kjell Lindgren)。其中,海恩斯、沃特金斯、林德格伦三人为NASA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是欧洲航天局宇航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