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爆发式增长,绿格逻如何有“锂”走天下

2022年04月19日 09:26: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笑川雨 赵碧莹 王双双

  1月份接到1.2亿元的订单,丰富了整个一季度;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又签下年后首单,价值高达6000万元,直接为二季度的订单开了个好头。

  位于台州温岭,成立于2019年、生产新能源智能锂电池和快速充电器的绿格逻新能源科技(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只用了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冲在了同行前列。

  “2020年销售超6000万元,2021年为7500万元,而今年更是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我们的锂电池已经被用在了园林工具、汽车美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多个领域上。”绿格逻副总经理俞倩说。

  在俞倩看来,绿格逻快速成长的背后,是时机、是渠道,更是技术给了企业足够的发展底气。

  事实上,绿格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

  “它是由欧洲知名品牌和我们承康机电合作创办的。”浙江承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梅云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承康机电就已经在直流电机市场上打出了名气。当时,直流电机行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世界第一日本万宝至,第二香港德昌,第三就是承康。“那时候很多客户找直流电机都是指定要承康制造的。”

  4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沉淀,让承康机电转型到新能源市场,并打开市场渠道少走很多弯路。这也是欧洲品牌看中承康机电,并选择合作创办绿格逻最重要的原因。

  俞倩说,2018年,欧洲这家企业在国内寻找合作商,计划打造一个专门针对智能锂电池和智能充电器的生产平台。经过筛选后,最终选择了承康机电作为合作伙伴。

  “国外品牌根据行业资讯和风向提供发展思路,我们负责产品研发与生产,强强联手,是双赢的局面。”洪梅云说,目前绿格逻与承康共享36人的工程师团队,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做直流电池所积累的经验和参数,让他们迅速打开了新能源电池市场。

  “类似于万能充电宝的概念,我们研发的智能锂电池产品可以适配于同一个品牌的所有型号,这样一来,客户只需要买同一个品牌的裸机就可以,不用再重复购买电池。”俞倩解释,以前的产品都是一台设备匹配一块专属电池,但电池的成本往往占了整个设备的一半价格甚至更多。有了“万能”智能电池后,不仅能大大节省客户的使用成本,而且还能提升客户对品牌的粘合度。

  为了能够在新能源电池市场上分到更大的一块蛋糕,这两年,绿格逻还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新产品。

  “从3.6V、7.2V、12V到36V、100V,甚至是储能背包式多用途智能电池包,我们都已经成功研发出来了,可以匹配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洪梅云说。

  “之前我们的市场主要在国外,今年开始,国内市场也将是我们的重点目标。只有实现‘两条腿’走路,我们才能走得更稳。”俞倩说,未来绿格逻将针对台州的重点产业,尤其是温岭的泵业、园林机械、气动工具等产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和推广,填补本地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的空白。

  张笑川雨 赵碧莹 王双双

  直击痛点

  □李伟民

  痛点所在,即是市场所在。

  “有了‘万能’智能锂电池后,不仅能大大节省客户的使用成本,而且还能提升客户对品牌的粘合度。”绿格逻直击痛点,为自己拓出一条新赛道,短短两年多时间便迎来爆发式增长。

  痛点所在,更是创新所在。

  “以前的产品都是一台设备匹配一块专属电池,但电池的成本往往占了整个设备的一半价格甚至更多。”看准这一痛点,绿格逻研发出“万能”锂电池,让客户无需重复购买电池。

  正是已在直流电机市场深耕40余年,让“万能”智能锂电池花落绿格逻。也正是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绿格逻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甚至开发出了储能背包式多用途智能电池包,让绿格逻可以笑对国内国际两大市场。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