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金华市科协干部全员下沉社区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2日 16:39: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吴裕慧 项雅琦

  通讯员 吴裕慧 项雅琦

  4月2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通报,经过各方努力,积极防控,金华“4·15”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这个消息让所有参与过这场疫情防控阻止战的干部群众感到欣慰,对于金华市科协的机关党员干部来说,过去的一周时间,他们全员下沉社区,在最基层最需要的地方组建了一支战疫突击队,奋力争先、夜以继日,体现了地方科协铁军的担当与勇敢。

  4月15日,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连夜带队赴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朱基头社区核酸检测点,了解核酸检测采样情况,助力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同时迅速在工作群里部署抗疫工作,快速摸底干部职工住所所在区管控情况、健康码情况等,组建了一支战疫突击队,下沉抗疫一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

  4月16日至18日,金华市科协全员出动,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现场指引、查验健康码、疏导人群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点每个节点都有专人值守,队伍间隔有序,充分展现了科协队伍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认可。

  4月19日至20日,接到“清村扫楼”指令后,汪希燕带队在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全员培训、自学“扫楼”程序“一点通”,按图作战,分栋到组,分户到人,对四季尊域和祥龙小区450余户实施“扫楼”行动。

  “请出示健康码!”用手机小程序录入住户信息,再三确认是否已做核酸检测,输入住户的门牌号,这是每一组“清村扫楼”行动志愿者的最基本的工作。科协工作人员细心耐心,反复登门,开展三轮“清村扫楼”,第一轮普查、第二轮复查、第三轮补漏,并安排人员守在核酸检测点出口处,对未采集信息的人员进行信息录入,每天十几个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4月21日,在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的同时,参与抗疫的科协干部职工配合社区守好“小门”,严格做到“一扫三查”,出入人员必扫“金华防疫码”,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并配合做好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逐一登记姓名、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对小区内患病有去医院复诊需求的黄码人员,在了解行程轨迹及核酸检测结果后,及时反馈社区工作人员。

  同时,处于管控区内的孔春林等金华市科协4名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完成红码人员转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扫楼登记、运送物资、人员流调等工作。

  截至目前,金华市科协累计开展志愿服务百余人次,累计录入一万一千余条居住人员信息,协助社区开展6轮核酸检测,累计引导居民核酸检测40306人次。

  汪希燕表示,所有的努力,只为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战“疫”。接下来,金华市科协将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守一线显担当,协助社区做好出入口守“小门”工作,确保防疫码登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力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