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主动作为助企纾困 绍兴融担公司扛起共富金融担当

2022年05月12日 15:4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秦玉琴

  在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新征程上,绍兴融担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及时雨”、“催化剂”、“助推器”作用,全力打通融资难点,激活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活力,扛起了共富路上的金融担当。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保余额达55.48亿元,在保户数6162户,融资担保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助企纾困做法受到央视《朝闻天下》、浙江新闻、绍兴日报、绍兴新闻联播等权威主流媒体关注。


  资金“及时雨”破解小微三农融资困局。新冠疫情使百业受创,小微企业和“三农”首当其冲。绍兴融担公司在关键时刻发挥助力经济“免疫”的作用,给予了这些相对弱势的市场主体格外充沛的资金“及时雨”浇灌。本土奶牛养殖企业一景牧业由于疫情影响,资金链一度陷入紧绷状态。绍兴融担公司雪中送炭,主动为其向银行申请的5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次年又主动续保并追加担保500万元,暖心服务获赞连连。

  增信“催化剂”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资金“及时雨”,解的不仅是一时之渴,还浇灌着一颗颗“科创种子”。近年来,绍兴融担公司着力化解科技型小微企业初创期首贷难题,使其心无旁骛潜心研发而无资金后顾之忧。通过2至3年持续的担保“催化”,担保企业中已涌现出了以拓邦电子、材华科技、图胜科技、圣翔航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雏鹰、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小巨人和独角兽企业。

  金融“助推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绍兴融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守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稳市场、保就业、乡村振兴、人才强市、人文生态、大学生创业、汇率避险等重点工程、重要领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持续发力产品创新,推出“越芯保”等一系列特色担保产品;积极落实减费让利,减免保费超2000万元;打通线上服务渠道,优化服务到“指尖”,切实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满意度、获得感。

  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初心使命。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绍兴融担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不断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金融动能,为集聚人才要素打造更强金融磁场,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提供更强金融支撑,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强金融推力。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