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桐庐:“窝”在网吧中的“数据捕手”

2022年05月12日 15:40: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周雯 章伯乐

  5月10日,走进桐庐县桐君街道金都花园的一家网吧,鼠标声、键盘敲击声、打电话声不绝于耳。

  “你好,请问你是xxx吗?我是桐君街道疫情防控办的,你有没有去过洋塘新村?”

  网吧里坐着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一台电脑,一个电话是标配,在不断更新的海量数据中,他们要通过一个个电话,捕捉到其中有价值的信息。这是桐君街道新物色的临时流调“大本营”,5月10日上午,当接到数据平台上的重点人员信息时,桐君街道第一时间将流调大本营搬到了网客网吧中。桐庐县桐君街道疫情专班负责人蒋凯说:“因为我们考虑到也没这么多电脑,临时在网吧租用了临时场地作为我们办公场地,来组织县里的流调力量。”

  场地到位后,桐庐县组织部又临时集结了50人的流调团队前来支援,正是有了这些“数据捕手”的加入,才让海量的数据能及时清零。特别是这几日,数据库的数据更新得非常快,一波刚清零,又来了一波数据,流调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用一个个电话将一个个重点人员的流调情况抽丝剥茧。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