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丽水提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

2022年05月20日 11:24: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楼昊

  本报讯  “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近日在丽水召开。

  据悉,今年,丽水将通过制度创新、平台提升、力量整合,初步构建“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引育共抓”的政企校社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全员劳动生产率得到提高。

  到“十四五”末的目标为:全市技能人才达到55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20万人,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例、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均达到35%,形成一支基本满足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生物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品质农业集群发展所需的技能人才队伍。

  技能人才是人才谱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前,丽水正梳理完善技能人才支持体系,实施“来浙丽造美好”新时代“绿谷工匠”培育工程。健全职业技能提升制度,完善职业教育招生制度,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建立协作引才机制,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丽水将重点打造产业技能人才、特色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技能型干部四类人才,大力实施“金蓝领”“农三师”和职业教育、乡村干部等四大共富能力提升行动。

  同时,将重点实施“平台提升”行动,搭建公共技能提升、职业(技工)院校培育等平台,加快推动“产教训”融合发展、“政企社”协同发力。此外,还将实施“数字工匠”行动,借助数字化手段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数字技能创新发展高地。  本报记者 楼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