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省科技馆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2022年05月20日 11:28: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赵国治

  本报讯 近日,由浙江省科协报送、省科技馆具体实施的“山海连‘心’科学牵手——科学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被列入2022年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

  该系列活动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为主线,结合科协系统自身资源优势,计划在全省发动至少200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创作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配发活动所需的资源包和指导手册1000套(包),全年组织开展200场以上科普报告、10场次流动科技馆布展,把“科学+”“科技馆科学院”“科学有观”等系列科普活动引入校园,为中小学校带去丰富的科学表演和科普文艺作品,组织青少年参观科学家故(旧)居和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在全社会营造不追明星追“科”星的新风尚。

  近三年来,省科技馆组织实施的项目已经连续两次被列入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在推动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促进科学素养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报记者 叶扬 通讯员 赵国治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