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丽水科普筑梦助力“双减”零距离

2022年05月30日 09:2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楼昊 柳青

  本报讯 电是如何产生的?一度电能做什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电是如何产生的?……在丽水市电力科普馆,莲都区括苍中学的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科普志愿者的讲解,近距离体验电力文化。

5月24日至25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丽水市电力学会和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的“助力双减——2022年电力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莲都区括苍中学。

  活动现场,丽水市电力学会、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向学校赠送了电力科普书籍,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提升能力素质。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电力科普讲堂,从生活中的例子入手,介绍了WiFi、蓝牙、NFC等通信技术,现场演示了无线传电实验,科普无线传电原理。并组织学生们相继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能源互联网展厅、安全教育展厅、电力简史展厅、巨幕影院等,通过专题视频、模拟操作和互动游戏等方式,学习了智慧电网、绿色能源、电力安全生产等课本之外的知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魅力,也切身感受到节约每一度电的重要性。

  “活动非常有意思,尤其是一些小实验,让我们了解很多电力知识,知道了很多生活中容易忽略的用电小细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盛宴”,提升了自己的科普知识和实践能力。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双减”后的课余生活。丽水市电力学会、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课外小宣讲员竞聘、送课下乡等电力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

  “‘双减’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系统资源优势,组织、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场馆参与到助力“双减”的行列中,常态化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在助力“双减”服务中贡献更多的科普元素。”丽水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楼昊 通讯员 柳青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