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着眼稳增长带来的 可转债机会

2022年06月06日 16:45: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彭璧和

  从年初至今市场震荡,转债指数较主要股指跌幅较小,在股市震荡行情中抗跌属性凸显。论转债抗跌属性的原因,主要是其本身兼具股性和债性所致。转债价格可以看做是纯债与看涨期权的组合,目前转债市场未有违约先例,因此债底价值有一定保护性,同时期权部分又包含了发行人赎回权、下修转股价权、投资者回售权、转股权等,两部分组合决定了转债价格下跌有底。近期,转债价格与前期相较已有所调整,但整体溢价率仍然较高,估值尚需时间消化。

  受疫情等方面因素影响,经济数据呈现总量与结构双弱的特征,但随着复商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市场预期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将会逐渐削弱。此外,继4月政治局会议加大对于经济的托底力度后,5月召开国务院常务委员会议,在生产、消费、地产、基建、地产等方面实施33项措施以稳定经济。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提出5月底前,将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实施细节,应出尽出。上海市发布多项政策措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增长的重要性与急迫性显现。在经济出现明显好转的信号前,流动性宽松大概率将继续维持。

  今年以来,海外地缘战争、美联储加息叠加国内疫情先后爆发,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来看A股已进入一轮周期的底部,当前转债的高估值限制弹性,正股上涨的收益可能被估值压缩部分吸收,从中期视角来看估值消化后仍有配置价值。随着市场信心的修复以及经济基本面逐渐改善,建议关注以下几方面:

  一、年初以来超跌板块的修复性机会。新能源、电子等板块中长期供求格局没有改变,短期内或受到美联储紧缩的影响,中期来看或有超跌反弹的可能。

  二、通胀预期逐步升温,与CPI相关的农业等必需消费品板块。

  三、受益稳增长政策,重点关注与政策落脚点相关的板块,如房地产及其产业链、新老基建、促销费政策的汽车等。

  四、自身具有疫情后困境反转的板块,例如快递物流、餐饮旅游、机场航空等。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