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反弹行情延续 新基金加快建仓步伐

2022年06月06日 16:46:5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伴随市场反弹,权益新基金的建仓步伐明显增快。从部分5月份新成立基金净值变动幅度看,或已持有较大比例仓位,一些次新基金净值也出现明显变动。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回暖提振了基金经理信心,6月行情值得期待。

  近期新基金建仓节奏悄然加快。从净值表现来看,5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在快速建仓。5月31日,万家新能源主题基金成立,到6月2日其净值上涨了0.84%,3个交易日该基金已有一定仓位。成立于5月25日的华夏高端装备龙头,到6月2日时净值已经上涨3.12%。富国沪港深优质资产A于5月17日成立,截至6月2日上涨了1.55%,净值变化明显。

  一些稍早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建仓速度也不慢。如5月初成立的中金景气驱动A和创金合信动态平衡A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已分别斩获7.84%和6.12%的收益。

  此外,部分此前成立的基金也趁市场回暖积极行动了起来。鑫元长三角区域主题A于3月底成立,到4月结束时净值变化不到1%,而6月2日的数据显示其净值已上涨11%,说明基金经理在5月份进行了快速建仓。中信建投品质优选一年持有A于3月28日成立,整个4月份净值几乎纹丝不动,到了5月份,净值上涨了近6%。

  主动权益基金建仓提速,被动指数基金上市前仓位也有所提高。数据显示,5月以来已有11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市,上市前平均仓位达到46%。而在4月份,多只ETF披露的上市交易公告书中,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成立基金建仓节奏加速,与市场行情息息相关。5月,沪指回升4.5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71%,科创50反弹逾9%。尤其是5月的最后一天,在上海6月1日起全面恢复的消息以及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利好信息提振下,A股放量大涨,市场充满喜悦之情。

  进入6月份,公募人士多对后市较为乐观,整体行情仍趋结构性。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短期市场风格偏向成长,一方面,6月信用扩张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产业政策将会强力支持,二者合力将打开成长板块估值修复的空间。稳增长政策持续出台,但市场反馈并不积极,提前预期经济见底而加仓成长。6月份,中报预期逐渐清晰,可以提前布局二季度业绩超预期标的。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目前来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维稳政策可能还要加码。不过,低迷的数据和业绩可能持续制约投资者信心,预计指数还将震荡,后市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中信保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王睿则认为市场或进入箱体震荡筑底阶段。“过度悲观的非理性下跌正在被修正,但通胀和经济下行带来的盈利预测下修还没有改善,反弹的第一阶段普涨行情或告一段落。接下来市场或进入一个箱体震荡筑底阶段,长期关注具备合理估值的成长行业,短期可关注二季度业绩的确定性,业绩超预期品种可能会有稀缺性溢价的机会。

  金鹰基金分析,在疫情得到有效管控的情况下,6月份市场观察重点将回归到对“稳增长”政策效果的跟踪和确认上,包括疫后复工复产进展、信贷投放、地产需求等。在这个过程中,市场或将震荡反复。

  方向上,前海联合基金重点关注三条线索:成长方向,如电新、汽车、电子、军工等板块,前期受到疫情、供应链、美债收益率上行等原因压制,目前疫情好转、美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产业链景气度修复可期,盈利确定性较强,是中长期值得配置的方向;消费方面,疫情后修复可期的偏必选方向,如医美化妆品、医疗服务、白酒、餐饮等;稳增长方向,煤炭、建筑建材、化工等低估值板块中报期估值修复仍有空间。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