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复工复产 上海“基金圈”按下加速键

2022年06月06日 17:17:0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方丽

  6月1日起,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位于上海的基金公司陆续恢复现场办公。

  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了汇添富、中欧、兴全、睿远、华宝、国泰、汇丰晋信、德邦、华泰柏瑞、博道、光大保德信、海富通、恒越、汇安、上投摩根、万家、西部利得、银河、浙商、中海、朱雀、农银汇理、嘉合、圆信永丰、诺德、东吴等近30家办公室位于上海的基金公司,以及东方红、财通等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根据《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各基金公司积极响应,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上海的基金对复工复产进行了周密安排。多数基金公司自6月1日起分三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端午节假期之后,将全面恢复现场办公。

  中欧基金介绍,6月1日有约110名员工复工返岗,下一步,公司将安排除投资、风控、交易之外的其他部门同事现场办公,并随时根据疫情情况动态调整复工方案。

  6月1日,博道基金15位复工人员回到办公室,涵盖市场、投资、交易、运营、IT等部门的核心岗位。5月31日晚,博道基金“英雄联盟”结束了71天的最后一天的值守,陆续回家。

  财通资管已完成从最小化-分批轮岗-全面复工的部署方案,已落实首批复工人员名单,涉及投资、交易、运营保障等重要岗位。

  华宝基金也是分阶段恢复现场办公。6月1日至12日,仍采取远程、两地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6月12日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再作安排。

  中信保诚基金提到,6月6日到6月10日,实施“到岗人员值班+线上线下”同时运作,公司高管、IT、运营、交易、行政等核心岗位及保障部门必须到岗,部分员工将驻守公司确保业务稳定运营,其他人员每日通勤上班。

  德邦基金6月6日起,安排居住符合防疫要求的员工全面复工。

  国泰基金则维持最小化运营方案,核心岗位业务有序开展。投研风控随时待命,确保有充足的人员在现场办公;运营IT坚守阵地,关键岗位员工均在现场值守。国泰基金介绍,6月3日到5日端午节期间,值守员工返回居住小区。节后,根据业务特点分批次复工复产,采取轮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居家办公和现场办公员工可按工作需要适当轮换,6月20日之后全面恢复正常办公。

  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基金公司对于防控并未松懈。受访基金公司表示,公司上下会继续通力合作,确保投资运营、客户服务等各项业务高水平运作。

  上海两个月的静态管理,很多基金从业者在公司驻守长达70多天。5月下旬开始,一些基金公司获相关部门批准后,开始了人员轮换。目前一些公司仍然保持了部分岗位的轮岗方案。

  汇添富基金介绍,在被列入首批金融行业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之后,第一时间申请了复工证,完成驻守人员的轮换。目前,第二批驻守人员也开始陆续返回家中。

  兴全基金表示,前期驻守员工已陆续回家,新一组轮换人员在完成相关核验工作后,在公司安排的独立空间进行静默隔离,确认符合防疫政策后才可返回工作岗位。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驻守一线的员工6月1日开始陆续回家,当天起实行A/B组员工现场办公措施。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复工人员比例,直至全员现场办公。

  西部利得基金也于6月开始对现场留守办公人员进行轮换,封闭管理2周,其余人员继续居家办公。

  基金公司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了防止后续可能出现新情况、新问题,都纷纷疫强化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银河基金表示,公司防疫应急办公领导小组已召开多次会议,进行商讨并制定出了复工复产方案。在办公场所消杀、就餐、员工健康检测等多个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对于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也做好了相应的应急管理方案。

  不少基金公司针对疫情反复、物质保障、员工出行等实际问题做好保障工作。

  对于员工健康监控成为不少公司关注重点。如中欧基金表示,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做好各项防疫消杀工作,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控,做好应急预案,鼓励和组织同事们进行加强针的接种,严格防范反弹风险,“一根弦”松不得。

  光大保德信也表示,需要高度重视员工的健康监测,员工有健康异常特殊情况的,必须第一时间向公司防控专员报告等。

  “复工后,员工自主通勤上下班,我们鼓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尽量点对点出行,但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部分公共场所的过程中依然存在潜在风险。”汇添富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中海基金还表示,端午节前就发布假日安全提示,要求全体员工持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个人责任,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如遇突发疫情能够得到有效处置。

  东吴基金表示,疫情出现反复是最大的风险点。基于这一考虑,将采取现场办公人数逐步放开的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

  嘉合基金表示,在推进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一是工作餐等生活物资的保障。二是对外接待问题,近期非必要不接待外来访客,路演、客户沟通尽量以线上为主。

  万家基金表示,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通勤同事要主动与属地居委等部门做好沟通,充分了解并遵守出入政策。公司各部门做好到岗人员统计,提前安排好办公、防疫所需物资,具体措施包括,员工进入食堂扫场所码,用餐可堂食或打包,堂食错峰、限流,间隔就坐,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所有员工需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