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江召开科普示范县创建协调会

2022年06月10日 14:19: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本报讯 6月7日,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协调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会议研讨浙江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测评标准和考评实施方案,听取部分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浙江省共有15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根据中国科协印发的创建工作方案要求,省科协将根据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各省实际,制定考评方案,细化测试标准,以创促评,做好示范。同时要注重为基层减负,不得加重基层组织负担。协调会上,各创建单位依据测评标准,围绕“创建怎么创”“指标怎么设”“减负怎么减”三个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式”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要拓宽传统“科普”的边界,将科普工作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融合打通,多跨协同,全力塑造新时代党委政府关心支持、老百姓拥护喜欢的“大科普”工作格局,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融合发展的时代大机遇,为当地区域发展、科技创新、青少年成长等发出科协系统的声音。

  与会代表就完善浙江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测评标准和考评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报记者 蔡家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