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跌得猛反弹弱 多只券商公募化产品跌超20%

2022年06月13日 17:19: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在前4个月下跌时防御力不足,4月底以来反弹时进攻性不够,多只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产品业绩表现不佳,不少产品净值跌幅超过20%,其中不乏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头部券商资管旗下产品。

  6月10日,A股主要股指再度大幅上涨,4月27日以来这波反弹,主要股指涨幅都超10%,上证指数反弹13.8%,创业板上涨18.88%,科创50指数更是大涨27.05%。不少公募基金产品由此年内业绩由负转正,然而今年以来,还是有多只未获取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产品跌幅超过20%。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量化优选跌幅超25%,中信建投价值成长跌幅超22%,中信证券品质生活、中信证券稳健回报跌幅都超20%,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东海海睿致远的跌幅也超20%。这些跌幅超20%的产品当中,有着“券商一哥”之称的中信证券旗下产品就有多只,头部的中信建投也有产品位列其中。今年以来,截至6月10日,上证指数跌幅已经收窄至不到10%。

  Wind数据显示,相比偏股型公募基金产品,未取得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的偏股型产品,今年来收益超过5%或10%的基本没有,最大跌幅却超过25%。而同期偏股型公募基金产品,收益最高的高达55%,跌幅最大的超36%。

  深圳一家券商资管主要投资负责人表示,相比公募基金,目前公募化的券商集合产品数量还比较少,未来随着主要券商资管申请公募牌照后,券商资管要在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市场当中争得一席之地,还需要很多努力。

  从跌幅大的券商资管公募化产品来看,在今年以来先跌后涨的行情当中,前期跌的时候没少跌,而最近一个多月的上涨当中,却表现出较弱的弹性。从持仓来看,依然坚守着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茅指数、宁组合等核心资产,今年以来这类股表现不佳。

  如中信证券量化选股,在年初到4月26日的下跌当中,跌幅超过35%,而在4月27日至今的反弹当中,净值涨幅不到16%,该产品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招商银行、天合光能、石英股份等。

  中信建投价值增长在前一段下跌当中跌幅超25%,然而在后一段反弹当中净值涨幅却不到5%;中信证券稳健回报前一段下跌27%,而后的反弹中上涨不到9%;东海证券海睿健行,在前一段下跌22%,后期反弹幅度却不到3%,因而今年以来净值大跌19.88%。

  值得一提的是,以稳健命名的中信证券稳健回报产品换手频繁,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较去年底换了9个,该产品2021年的换手率高达15.69倍。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