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智慧移动应急物资仓”防汛应急保障调运演练

2022年06月20日 16:32: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浩飞 许中伟 李媛燕

  为提高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6月19日下午,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智慧移动应急物资仓”防汛应急保障调运演练。该演练以台风即将在温州乐清湾登录为背景,演练了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按照上级指令在永嘉鹤盛霞岭根村提前部署移动应急物资仓,供电所前往移动应急物资仓领用物资等场景。

  伴随着“滴、滴、滴……”的声音,此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吊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吊着永嘉移动应急物资仓缓缓下放在永嘉鹤盛霞岭根村停车场。该移动应急仓为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特制,仓体采用海运集装箱,外喷涂国网标识,仓内存储导线、金具、铁件、柱上开关、生产工器具等50多种抢修物资,可以满足附近3个村庄5个变压器台区、8档架空线的应急抢修,实现了永嘉北部山区应急物资半小时配送的目标。

  移动应急物资仓刚刚落稳,物资仓储班迅速在仓前开展简短的站班会。班长扼要介绍此次应当应急仓部署的原因,稍后开仓后的操作注意事项,并为班组成员工作开展进行鼓励打气。

  随着仓门打开,班组成员迅速合力移出过道的架空线、放线架、熟练的假设完毕。给仓内通电,按照储备定额清单清点、整理抢修物资,联系供电所人员上门领料,物资搬运上工程车等演练也随后一一开展。班组成员按照演练方案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任务,整个演练一气呵成。

  “本次演练对永嘉公司应急物资保障预案的操作性,物资人员的处置能力以及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做了一个全面的检验,为接下来的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物资部副主任许中伟说道。

  通过此次演练,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各种复杂场景下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在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也进一步锤炼了应急人员分工协作、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永嘉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记者 陈浩飞 通讯员 许中伟 李媛燕)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