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余杭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成立

对标沪深等人才汇聚之地
2022年06月21日 09:40: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梦颖

  022年度杭州市余杭区“科技人才周”启动仪式暨杭州未来科技城第五届“星耀未来”人才颁奖活动于近日举行。活动现场,余杭区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成立。

  近年来,余杭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开放包容、激励创新、崇尚创业、充满活力的“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通过发布“余杭引才图谱”、人才新政“黄金20条”、设立总额达10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等系列措施,逐步完善人才引育体系,全力打造人才高地。截至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超32万,位居省市前列。

  “对标上海、深圳等其他人才汇聚之地,余杭引才招才工作还有不少提升空间。”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深层次在人才政策、生态、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加速吸引各类人才汇聚,余杭专门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将大力推进人才创业创新便利化改革,着力建成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的综合性一流国有人才发展集团。

  今年的“科技人才周”期间,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余杭区科技局、人民银行余杭支行联合开展“百名行长科企行”科技人才金融专项服务活动,聘请百名银行行长组建科技人才金融服务专员队伍,推动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落实全省“万名干部助万企”、全市“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行动。活动现场,余杭区为12位科技人才金融服务专员代表授予余杭区科技人才金融服务专员聘书。

  现场还颁布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第五届“星耀未来”奖项。创新突破奖、创业新锐奖、暖心服务奖、热心奉献奖、引才贡献奖、星耀十年奖六大奖项的颁布有助于树立人才标杆,挖掘榜样力量,塑造人才明星,发扬人才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博才汇聚·余你同行”高层次人才云端对接会、科创园区协会成立大会暨“科技企业培育”应用省市区贯通启动仪式、北航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中法航空大学分论坛等10项重点活动。本报记者陈路漫陈旦

  刘梦颖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