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余杭:镇街平台特派员派驻全覆盖

2022年06月21日 10:24: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路漫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技特派员们分享了在人才引培、科研创新、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共富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从2009年起,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徐凯就在余杭区开展果树科技服务。余杭区鸬鸟镇是杭州蜜梨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在这里,徐凯与杭州余杭三水果业有限公司合作,通过推广实施蜜梨生态循环栽培模式,实现了果园生草、绿草养羊、羊粪肥田的良性循环,走出了一条果园生草养羊的农业生态循环之路。“该模式给每亩梨园增加6000元以上的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了梨农生态种梨的积极性。”徐凯说。

  “余杭区已实现全区各镇街平台特派员派驻‘全覆盖’。累计引进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30多项。”余杭区科技局副局长章志宏在会上介绍道。

  好模式也离不开好政策的扶持。章志宏说,余杭区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开展科技特派员专项,对科技特派员给予最高10万元项目补助、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保障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有专项经费、出行有交通补贴。

  据了解,下一步,余杭区将继续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激发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乡村振兴,努力为余杭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刘梦颖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