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美团买药杭州“慢病关爱计划”再升级 推出医生在线复诊开方送药到家服务

2022年06月23日 15:44: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家有独居老人,患有高血脂和冠心病,常服药物三种,如有缺药请与我联系”。近日,杭州九洲大药房平海路店接到一笔多种慢性病药品的订单,药房药师致电用户询问后得知,该用户父亲患有多种慢病,此前需定期去医院拿药,最近药品马上吃完,但是用户在出差不能回家,最近比较特殊也不放心父亲一个人去医院,于是通过美团买药下了订单。药师审方后,第一时间打包了药品,骑手取走后不到半小时,便将老人急需的药品送上了门。

近段时间,患有慢性病,尤其是需要长期服药的老人配药买药外出不太方便。6月23日,为进一步完善杭州市慢病患者医药健康供应能力,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买药、本地药企与连锁药店,一同发起“慢病关爱计划”药品服务表彰活动暨2022年“小黄灯”中国行杭州站启动仪式,未来将联合更多行业生态群体,完善“互联网+医药”服务及供应保障能力,推广24小时药店,提升健康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有效性。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资源优势,为杭州市民提供包括在线问诊复诊、送药到家等及时便捷的医药健康商品及医疗健康服务。

▲美团买药等企业获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慢病关爱计划”一等奖

“慢病关爱计划”再升级 推出医生在线复诊服务

“家里老人本来有糖尿病,因为血糖控制不大好,这两年又查出有心血管疾病。从家到定点医院,至少要10公里的路,老人腿脚不太方便,糖尿病并发症又多,出门走路时间长容易心悸、脚麻、出虚汗,之前老人每次出门买药都挺折腾的。”家住杭州西湖区的罗先生表示。

近段时间,需要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因为不方便出门买药或临时发现药品储备不足,日常的慢病用药面临一定的困难。为缓解慢病患者的用药难题,2022年春节期间,在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美团买药联合海王星辰、老百姓大药房、九洲大药房、瑞人堂等本地连锁药店上线“慢病关爱计划”。本次活动,西湖区有超过200家门店参与,全市参与门店达2000余家,覆盖杭州市10个区,有效缓解了杭州市居民慢药供给与配送难题。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在‘小黄灯’计划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能力,整合医生科普、药师服务、复诊开方、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能力,联合药品零售企业一起帮助慢病患者实现线上复诊续方、送药上门等服务”,美团买药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慢病关爱计划已经覆盖了全国20座城市,保障各地慢病患者用药需求。

▲美团买药推出在线问医生服务

活动上,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努力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药师群体为公众提供良好的药学服务,让公众获得更高水平的药品服务保障,助力‘健康西湖’行动。未来,我们也希望能与更多行业协会、企业携手共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科技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美团买药联合本地药店 共创数字化医药服务新形式

据介绍,美团买药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安排专属运力保障配送时效等措施,保障杭州慢病患者供给与配送需求,市民只需打开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搜索所需药品,即可享受平均30分钟送药到家的服务。

活动现场,还对杭州多家连锁药店予以表彰,嘉奖其在杭州慢病患者用药及健康保障领域做出的贡献,其中以美团买药、海王星辰、九州大药房、天天好药房为代表的医药电商和连锁药店分别获得一等奖。

海王星辰杭州运营负责人称,与美团买药合作30分钟送药到家的线上药店是近年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助力民生实事的有效渠道。未来将与美团买药一同创新数字化经营方式,满足病患即时送达需求,切实解决居民慢药购买难题,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健康西湖’行动。

美团买药业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与行业生态携手,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资源优势,完善医药健康供应保障能力,为杭州市民提供及时、便捷的医药健康商品及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