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金振民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签

2022年06月24日 08:55: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近日,构造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金振民的专家工作站续签暨“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省第十一地质大队举行。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组建于1978年3月,前身为温州地质大队。近年来,其主要为地方提供资源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及地质+等地质科技特色支撑服务。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短短三年时间建设,无论在资源集聚、人才凝聚,还是在公益科普方面,都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如围绕温州市经济发展急需解决的资源能源勘查开发、海洋地质与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等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同时,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专家还会定期来温州开展培训,为温州市的地质人才梯队培养提供帮助。

  会上,金振民院士和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党委书记、队长吴义,分别代表双方在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约协议上签字。温州市科协向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温州地质科普馆授予“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