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为企把脉问诊,稳进提质再攻坚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掀起“惠企兴商促稳提质”大走访
2022年06月29日 10:2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为积极响应稳住经济大盘系列会议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绍兴银保监分局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持续发挥金融机构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作用,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以“进村入居”为契机,启动“惠企兴商促稳提质”大走访,行班子带头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疏通金融“堵点”和“难点”。

  加大走访,提升服务质效。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成立“优服务、稳存量、扩增量”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督促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和省委省政府38项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同时,正式全面启动“惠企兴商”行动,走访中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园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通过现场交流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制定“一户一策”解决方案。据悉,截至6月份,分行行班子已开展企业走访101次,发放信贷资金26628.70万元。

  “资金上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客户经理走访崇仁镇种粮大户张某时关切地问道。为积极响应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嵊州市政府组建成立的嵊州市“二分田”粮食产业联合社。张某就是其中一员,他目前有300亩良田,1300平方米厂房,其中800平方米为育苗中心,500平方米建了一个冰库,年初刚刚购置了四台烘干机和一台碾米机,另外还采购了8台无人机进行洒水、施肥。由于投入设备资金远远超出计划,张某缺少资金购买早稻种子。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得知情况后,主动通过“农惠通”产品助力张某按期种植。

  同时,畅通申贷、放贷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业务审批效率。据悉,该行实现了单笔业务平均审批时长不超过1.5天,单笔最快仅用时1小时。

  全力以赴,扩大普惠融资。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下发的“春潮行动”“专精特新”等企业名单,并通过支小再贷款、抗疫专项贷款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加大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降本增效”,提升我行在助力稳经济大盘工作中的贡献度。

  “我们单位经常要垫付资金,加上最近厂房扩建都需要一笔资金,幸好有了民泰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们公司终于可以周转过来了。”浙江某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先生激动万分。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医药公司在囤货滞销和厂房扩建的双重压力下,暂时出现了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民泰银行绍兴新昌支行客户经理恰好上门走访,详细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与分行行领导商定融资方案,并由分行行班子带领前往该药业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为该公司办理了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同时,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在“稳存量、扩增量”上下功夫。一是稳存量,为受疫情影响客户“输氧造血”。开通绿色通道,对确因疫情受影响被管控无法前来办理转贷的客户上报总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不收罚息,不作逾期处理,不上报征信。任某在诸暨市经营一家瓜子经营部,主要加工炒贷食品并对外出售,他在我行的100万元贷款于2022年4月14日到期,由于年初疫情爆发,任某所处管控区,无法及时归还贷款,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为其线上办理了无还本续贷。“真是太感谢民泰银行为我办理无还本续贷了。”任某通过视频办理业务后,向客户经理隔屏道谢。截至5月末,我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3笔,涉及金额600万元。二是稳增量,政策实惠送企业。截至5月末,该行贷款余额37.21亿元,较年初增加14.75亿元,增幅65.67%。贷款年日均29.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9亿元,增幅44.47%。

  丰富产品,助力企业纾困。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大力推广“连续贷+灵活贷”机制,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或提前周转方式续作业务,做到应贷尽贷、应减尽减、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全力以赴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截至目前,续贷业务余额5.45亿元,较年初增加了0.2亿元,增幅为3.81%,缓解小微客户资金周转问题。

  诸暨市越某化纤有限公司地处中国袜业之乡——大塘镇,成立于2015年8月,该公司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锦纶、有色锦纶的开发生产,热销全国各地,产品凭借优良的品质和高效诚信的经营方式,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由于扩大生产,购买了新厂房,建造了员工宿舍,流动资金压力随之增加。近期该公司又想购买原材料,急需流动资金1000万元。但企业已有多家银行提供信用贷款,缺乏固定资产抵押,融资陷入困境。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民泰银行绍兴店口支行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并认真研究解决方案,给出由绍兴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400万元保证、抵押贷款600万元,共计10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下阶段,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将始终秉承“善小而精,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精准疏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堵点”,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泰力量。(潘伟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