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美元订单从“浙里”出发走向世界

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杭举行
2022年07月01日 10:12: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青田杨梅、庆元山珍、三门小海鲜等一大波来自浙江各地的农特产品展出,吸引不少顾客垂涎驻足。6月28日,浙江省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以线下对接云上连线召开,助力山区26县农优产品走出大山,跨越大洋,加快推进浙江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进一步推进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浙江的山海优势,着力打造优质、绿色的‘浙里优品’与全球人民共享浙江‘山珍海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在致辞中表示。

  浙江农业产业门类齐全、特色产品丰富、农业科技含量高、产业化程度高,全省农业对外贸易活跃、合作交流频繁。2021年浙江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806.7亿元,其中出口762.9亿元,出口额多年来居于全国前例。

  发展山区26县是浙江省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招“重棋”。2021年以来,浙江加快“一县一业”精准谋划、“一县一策”落地生效、山海协作迭代升级,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围绕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成效、推进农优产品出海、聚焦招商政策解读,浙江省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厚植特色产业优势,助力企业发挥优势,从“浙里”跨洋出海,推进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在活动推介环节,丽水市副市长李汉勤、泰顺县县长李剑锋、仙居县副县长王娴静、江山市副市长徐骏作现场推介发言,展现各市县依托资源禀赋实现特色发展,充分发挥浙江省自然资源优势独特、适种(养)性广、名特优种类丰富的农业比较优势,期待把山区26县的优质农产品、优质区域品牌推向世界,真正起到为山区百姓增收致富的作用。

  会上,山海共富窗口与松阳县进行战略签约,就供应链整合、电商直播、爆品孵化等事宜进行深度合作。遂昌、江山等县域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地域农特产品进驻窗口,借助出口产销对接活动推介产品,并同窗口签订合作意向书,共同致力于当地农产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建立品牌。

  活动主会场选址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意在借助窗口在产品挖掘、品牌打造上的思路和能力,带动26县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发挥集聚效应和快捷的市场反应能力,指导农产品上行,打造稳定优质的供应链。

  活动现场,浙江省土畜集团、浙江扬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百兴食品公司、杭州嘉宁实业公司分别与美国、德国、巴拉圭、斐济的国际客商签订了300多万美元外贸订单,通过农优产品沉浸式展示、农品供需精准化对接,为浙江农产品出口及海外战略合作赋能助力。

  据了解,推介活动还组织了一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和国际采购商进行一对一精准配对,助力浙江农产品从“浙里”出发,走向世界。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