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及时雨”助力生态工业企业稳进提质

——柯城农商银行稳经济大盘措施系列报道之二
2022年08月04日 09:20: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云飞

  衢州市东巨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衢州坚持市县一体统筹、招商引资的项目,也是按照各地主导产业布局新项目的首批项目。公司预计年产3500万件手机配件、1000万台智能穿戴设备、1500万台手机整机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38.5亿元,总用土地585亩,总建筑面积76.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建设用地385亩,新增建筑面积51.3万平方米。

  “我司的生产车间由老厂房改造而成,4月开始装修、5月安装设备、6月正式投产,‘百日投产’的效率真是让人惊喜不已。”衢州市东巨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文感叹市区两级政府的办事效率。同样让他“惊喜”的还有当地农商行热情、周到的服务。

  6月8日,公司液晶事业部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当月就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但由于前期企业资金都用于厂房装修,下步扩大生产需大量购入光电设备及原材料,流动资金出现紧张,但企业正处于初创阶段且没有有效资产可用于向银行抵押,如何快速融资成为刘建文心中的头等大事。

  正当此时,刘建文碰到了园区管委会和当地农商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在经过现场调查后,农商行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原材料及存货吞吐量大、周转率快等特点,结合航埠镇未来打造光电产业链的蓝图规划,为企业量身订制了“存货易融贷”产品,第一时间向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有了政府的帮助和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有信心将员工从目前的30余人增至180余人,产值更是有望一举突破亿元大头。”刘建文的笑声伴随着项目现场挖掘机、起重机、卷扬机、铲车的“隆隆”声,构成了一幅火热的施工图。

  今年以来,柯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关于支持经济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引领推动下,借势全区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园区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开展“金融助力万家市场主体”行动,与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一道走进工业园区,对政府部门“腾笼换鸟”新招商引进的生态工业企业进行走访,工作人员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生产销售、员工招聘、融资需求以及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帮助生态工业企业稳发展、快发展。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