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今年国内举行的第一个A级车展

2022年08月23日 10:06: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增益

  近日,记者从官方获悉,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2年8月26日至9月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虽然全国多地疫情仍有散发,但2022成都车展目前并没有延期,并将成为今年国内第一个举行的A级车展。

  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规模将达2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128个汽车品牌报名参展,将会有超过至少30款的首发或上市新车。下面就来预先介绍一下比较热门的几款新车。

  思域混动

  思域混动版最大的特点是在保持了原有优势的同时,加入混动系统后,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思域混动版将使用蓝底logo、“e:HEV”标识彰显身份,并可选装银色后视镜外壳。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1420)mm,轴距2735mm,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从已经公布的申报信息显示,其动力将使用2.0L i-MMD混动系统,也就是与雅阁、英仕派完全相同。代号为LFB15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油耗最低仅4.39L。

  红旗HQ9

  红旗HQ9是一款全新商务MPV,预售价格为40万元起。新车造型大气,长宽高达到5222/2005/1892mm,轴距为3200mm,块头比丰田埃尔法大得多,而且外观内饰的质感都丝毫不输丰田埃尔法。

  车内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其中作为最核心的第二排,支持座椅173°超大调节角度、16向座椅调节、“玉石热疗”按摩等功能。车内还配备12通道高保真丹拿音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最大马力252Ps,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后续还将推出混动版。

  奔驰EQE

  目前奔驰EQE已正式开启预售,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53~59万元。奔驰EQE与奔驰EQS共享EVA电动汽车架构,外观上与EQS有些相似,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09mm,轴距3120mm。车内搭载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

  动力部分,先期上市的EQE 350三款车型均为单电机后驱车型,电机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6.7s。配备总容量达96.1kWh的动力电池,采用NCM811电芯,CLTC工况续航752km。

  智己LS7

  上汽在2021上海车展就展出了智己LS7概念车,计划将于今年正式量产,本届车展智己LS7量产版将正式预售。

  智己LS7定位中大型,车长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轴距超过3米,并有望搭载瞭望式激光雷达。车内科技感非常强,配可独立升降的主驾26.3英寸4K级巨幅屏、副驾12.3英寸独立娱乐屏、12.8英寸AMOLED 2K超控中枢。

  续航方面,新车将标配93kWh电池,高配还可选118kWh电池组,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掺硅补锂技术,可实现单体300Wh/kg能量密度,最大续航里程接近1000km。

  小鹏G9

  小鹏G9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就已发布,被官方称为“50万以内最好SUV”,也吊足了用户胃口。

  小鹏G9定位中大型SUV,整体尺寸与蔚来ES7比较接近。车内大五座布局,配女王副驾,中控台和副驾驶配备两块14.96英寸贯穿式大屏,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此外还将搭载2个激光雷达、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提供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313Ps、551Ps,其中四驱版百公里加速4秒内。底盘将采用智能双腔空气悬架。续航将提供650km、702km两个版本,并且支持800V高压快充,充电5分钟就能补充200km的续航。本报记者 王增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