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范顺武专家工作站签约普陀医院

2022年09月02日 10:09: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咪呐

  本报讯  浙江普陀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范顺武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近日在舟山普陀举行,这标志着普陀医院骨科与国内高水平学术团队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普陀区又将新增一家医学专家工作站。

  普陀区历来重视科技创新,用科技和人才引领两大高地保障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先后建成蔡秀军专家工作站、韩燕专家工作站等多个医学专家工作站,通过科学引领推进医学发展,用科技创新解决群众就医需求。

  普陀医院与邵逸夫医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普陀医院就挂牌成立邵逸夫医院普陀分院,通过与国内高水平团队的合作,带动了院内多个学科的提档升级。2021年以来,随着医疗卫生领域“双下沉、两提升”合作升级版——“山海”提升工程的开展,两院联系更加紧密,通过下派专家和人才培养等“输血”“造血”举措相结合,快速补齐该区医疗服务能力短板。

  范顺武教授是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中华骨科杂志》编委,从医近40年,长期致力于骨科微创领域的临床和科研工作。

  此次普陀医院与范顺武教授团队签约合作,是邵逸夫总院和普陀分院长期稳定合作的延续,也是学科发展的锦上添花。以此为契机,即将成立的专家工作站将指导和协助医院成立骨科微创中心,开展脊柱微创手术、运动医学微创手术、创伤微创手术及进行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骨科微创科技创新、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管理能力,提高解决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从而满足海岛患者在解决疾病困扰方面的需求。朱咪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