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红十三爱心社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

2022年09月02日 14:39: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丽娜 刘天顺 陈浩飞

  9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政会议暨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温州红十三爱心社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现场,红十三爱心社获奖代表接受表彰。

  “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为表彰慈善先进、激发慈善热情,让“善行浙江”金名片更真实可感,今年5月,我省启动第七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的对象主要是2019年7月至2022年2月期间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本届“浙江慈善奖”共设立六类奖项,最终表彰名额总数为130个,其中,慈善楷模奖10名,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各30名,志愿服务奖20名,乡村振兴奖10名。经评选委员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红十三爱心社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

  红十三爱心社是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于1997年成立,2017年正式注册,是温州首个以企业为单位注册的慈善组织。爱心社主要关注贫困条件下的青少年,以结对助学为主要志愿活动内容。从1997年至今的25年间,红十三爱心社的“爱心妈妈”们长期结对帮扶结对助学了4630个山区贫困孩子,“爱心妈妈”们的爱犹如一盏“领航灯”,于潜移默化中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于润物无声中照亮孩子们求学的道路。在新时期,红十三爱心社针对乡村儿童实际情况,实施“电靓童年”服务项目,为条件较差的乡村小学建成6座电力爱心书屋,捐赠9650册新图书,实现“扶贫”向“扶智扶志”的转型升级。同时,红十三爱心社也关注山区贫困留守人群,累计开展义工活动12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30000余人,为山区留守老人拍摄“百岁照”12000余幅,无偿献血40多万毫升,捐助各类善款物资1180万元。8月26日,在渭石小学的一间闲置教室内,红十三爱心社社员改造升级的2.0版“爱知屋”图书室焕然一新,正式投入使用。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25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达1439人。崇德尚善,红十三爱心志愿者们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以力所能及的善举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红十三爱心社曾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浙江省2021年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未来,红十三爱心社将继续传递慈善的真心,延续慈善的希望,唤起更多人的温情关爱,引起更多人的倾情相助,让慈善成为公众义举。

  通讯员 王丽娜 刘天顺 记者 陈浩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