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稠州银行向乡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1万余册

2022年09月20日 15:01: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沈婉君 杨璐

  近日,稠州银行团委组织开展了“树立青年榜样,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活动期间,全行青年员工捐赠图书1万余册,向乡村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关爱,助力孩子儿健康成长。

  在丽水市莲都区太平村、凤鸣村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站点,2500余册由稠州银行丽水分行青年员工捐赠的图书送到了“读书角”,充实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读书角”的藏书量,为孩子们打造家门口的书吧。除此之外,稠州银行青年员工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学习用品,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们亲手参与包装工作的体验中,在提升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奉化尚桥头村助农金融服务点,稠州银行宁波分行青年员工、金融服务点站长,共同为村里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图书,捐赠书籍主要以绘本为主,涵盖人文、科普、数学、地理、历史等多个类别,能够满足村里儿童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

  一直以来,稠州银行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在人民银行、金华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每年持续开展捐赠贫困帮扶基金、慰问特困户、走进福利院等“结对帮扶”活动,并通过“圆梦助学”公益项目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孩子提供助学支持。稠州银行此次“树立青年榜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团结和凝聚全行金融青年力量,有效发挥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阵地作用,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