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创新为帆,协同远航!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建设专责小组专题会议在嘉兴召开

2022年09月22日 11:3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赢双 陈浩飞

  9月22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厅、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六城市科技局在嘉兴召开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建设专责小组专题会议。

  会上浙江省科技厅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巫毓君部署了关于落实《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相关工作。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作总结讲话。

  近年来,浙江省依托G60科创走廊架起的桥梁,以“全球数字科创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创新示范区、长三角产业科创中心、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为发展目标,以科创为引擎闯出了一条符合自身规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2021年,G60浙江段国内生产总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计数分别占全省的57%、59%、67%、90%,已经成为我省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排头兵”和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车头”。

  嘉兴作为G60科创走廊进入浙江省的第一站,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大力开展G60科创走廊建设专项行动,率先编制科创走廊规划。在规划指引下,全市创新布局更加优化,有力带动了创新能力的提升,去年嘉兴在72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创新能力指数排名第22位,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3.3%,入选“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并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科技创新鼎”。

  下一步,浙江省科技厅将着力推动提升G60浙江段科创平台能级,集聚高端科技人才,培育创新型企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G60浙江段主动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为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输送更多的“种子选手”,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同步举办了G60科创走廊(浙江段)拟上市企业专场路演活动。活动通过路演形式,展示、推广G60科创走廊(浙江段)优秀拟上市企业,助力企业对接战略投资、政府政策、产业资源,对企业上市形成实质帮助。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