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绍兴市场主体突破70万

2022年09月22日 15:09: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红梅

  今年以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企业强主体”有关要求,紧盯“市场主体变化”指标,从审批简化、助企纾困、服务优化等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市场主体不断激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不断向好。截至9月8日,全市累计在册各类市场主体707821家,同比增长6.23%,绍兴市市场主体突破70万户。

  一是实现审批瘦身,做好商事登记的“办事员”。深化企业开办“一件事”,构建“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的“四减”改革,加快实现“零干预、零费用、零跑动”的登记模式。截至8月底,全市“一日办结”企业19242家,网办率达99.67%;企业开办“零成本”政策已累计为企业减费574.7万元。深入实施简易注销制度,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推广完善证照注销联办制度,压减注销周期,降低企业注销成本。探索歇业备案制度。

  二是落地纾困政策,做好小微企业的“娘家人”。在省政府各类惠企助企政策基础上,统筹兼顾受益群体面广泛和地方财政承受能力有限两个方面,在市政府指导下,联合市经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出台“十二条”举措,通过营商环境优化、降本减负服务、公平竞争监管等多维度入手,力求更好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纾解困难、提振信心,预计兑现1.37亿元资金。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市场主体的“服务员”。抓住“智能化”升级契机,围绕“提高办事效率,防范化解风险”的主题,构建登记注册“智能化”办理模式。实施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推动高频行业证照集成办理,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上半年,全市已有63家市场主体在实施“餐馆经营”“食品销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等四项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中获益。推行歇业备案制度,为部分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缓冲区”。截至8月底,全市已有562户市场主体申请办理歇业备案登记。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