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绍兴“个转企”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2022年09月22日 15:10: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红梅

  “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聚焦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加大工作投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精准定位培育对象、细化分解培育目标、坚持定点联系制度、拓展丰富载体平台,规范一批、转型一批、扶持壮大一批,积极助力个私经济持续保持良好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共引导1351家个体工商户顺利转型升级。

  一是“以点带面”统筹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统筹“一镇(街)一业”发展格局,以镇街为单位确定“个转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建立引导转企培育库、实施转企目标库;拓展丰富载体平台,加大推进“借力特色乡镇建设推动相关产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和“结合产业园区、创业基地发展实际,引导相关产业个体工商户入驻创业基地、产业园区助力转型升级”工作力度,通过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二是“以辅代罚”引导规范经营。借“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东风,召开会议,压实镇街属地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联合税务、经信等相关部门,对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出租厂房等经营集聚区域的个体工商户开展走访,引导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个体工商户规范经营场所,并动员转型升级。

  三是“以培代促”加强拟转对象管理。加强对“拟转企”对象的动态管理,坚持定点联系制度,明确一名干部进行跟踪联系,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办理转型升级相关手续,通过送政策上门、举办专题培训、编印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加强对“个转企”政策的解读和宣传。

  四是“以服代管”以提升服务效能水平。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开展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品牌运营、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和业务辅导,提供转型后企业代做账服务,提供金融对接服务;坚持和完善跟踪回访制度,制定跟踪回访对象应不低于年度转型目标任务的5%的要求,组织开展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帮助回访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边访边改”。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