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22国际量子会议10月底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08:50: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一项重点活动,2022国际量子会议将于10月22—23日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

  2022国际量子会议由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青科会联合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届时,将聚焦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量子光学和集成量子光子学、量子机器学习和算法、固态量子技术五个核心研究主题,以特邀报告、小组讨论、学术墙报展等形式开展,深入探索量子研究领域,为全球量子学科的资深研究人员、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共享交流的平台。

  会议建立了组织委员会,成员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担任大会主席。

  会议还将邀请多位国内外院士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特邀报告人覆盖约10个国家、20余所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Birgitta Whaley等,同时邀请了量子学科相关领域科研机构专家、教授、青年科研学者参加。目前,会议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