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绍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2年09月30日 08:50: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娜莉

  本报讯  9月28日,绍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有我巾帼”启动仪式举行。

  现场,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在讲话中指出,女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才融合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撑起绍兴科技创新的“半边天”。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既是打造高素质女性人才“蓄水池”的重要举措,也是号召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携手创新发展的“集结令”。希望协会发挥好党委政府与科技女性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培育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活动品牌,引导和支持全市女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实践,努力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吕帆表示,绍兴在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独特的贡献,绍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健全全省女科技工作者的联动服务体系,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贡献更多积极力量,并以女性特有的“精彩”和“美丽”,共同谱写科技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绍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绍籍两院院士邱爱慈、李兰娟、黄荷凤作为名誉会长,通过视频形式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绍兴市科协主席俞平为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授牌。

  会上,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市女企业家协会签订了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科技创新、有我巾帼”协会宣言。新当选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绍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批会员124人,涵盖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宣传文化、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协会将坚持“求实、创新、进取、向善”价值观,和“四个面向”工作愿景,以“主人翁”“挺进师”姿态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致力成为科技女性提升素质的平台、集聚人才的宝地和创新发展的高地。              本报记者  郑娜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