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绍兴分行持续输送金融活水

动能转换期支持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2022年09月30日 11:04: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豪盛

  “受疫情影响公司货款无法及时收回,再过10多天就要到期的贷款可怎么办呢。”日前,浙江长城空调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面对即将到期的1815万元贷款一筹莫展之际,农业银行绍兴新昌县支行送上无还本续贷的金融服务方案,及时缓解了企业经营焦虑。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绍兴市“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的部署,落实绍兴银保监分局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绍兴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制造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制造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中之重,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质效,为绍兴智造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上半年,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93亿元,比年初新增34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24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55个百分点。

  长城空调主营汽车和家用空调配件,是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绍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从春节起产品产量及销量大幅减少,货款回笼减慢,打乱了资金周转计划,导致银行转贷出现了困难。

  了解情况后,农业银行新昌县支行立即组织客户经理到企业现场服务,制定无还本续贷业务方案并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同时启动“绿色通道”,迅速解决了企业转贷难题。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制造业企业,农业银行绍兴分行实施名单制管理,通过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双保”助力贷、展期、贷款宽限期等方式予以支持,在一定时期内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贷款分类、不影响征信。上半年,该行发放无还本续贷392户10亿元,小微企业信用贷款521户2.18亿元,“双保”助力贷257户5.87亿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经营困难。

  随着2900万元3年期中期流贷资金到账,浙江金立源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先生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金立源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资金投入进行现代医药项目的提升改造。但因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捉襟见肘,转贷压力陡增。

  农业银行上虞支行在走访中得知企业实际困难,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制定“增信+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方案,为企业新增了2300万元流动资金授信的同时,将原先2900万元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转为3年期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保证了企业改造项目按时、有序、平稳推进。

  农业银行绍兴分行还推出了“乡村振兴科创贷”,对“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产业链领航企业”等专精特新企业,突破抵押率弱的限制,降低企业融资门槛。通过制造业企业大走访,紧跟融资需求,制定合理有效的金融支持方案。对制造业贷款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快速审批。王豪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