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舟山中行成功拦截一起电诈

2022年09月30日 11:04: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汤竣焜

  本报讯日前,中国银行舟山市分行接客户桂某反映疑遭电信诈骗,称其在陌生来电的诱导下通过手机银行贷款20万元,之后失去账户控制权,无法登录手机APP,也无法通过95566电话银行做挂失冻结处理。

  虽然已经不在营业时间,该分行立即启动反电诈应急预案,召集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应急小组,由分管行领导居中指挥,指令由有员工驻留的普陀山支行组织撤防进营业厅,重新登录核心系统查证客户涉电诈业务办理情况,并指令业务部门联系客户做好自救工作。

  在业务专家的指导下,客户直奔附近自助银行进行多次密码试错,主动临时冻结账户。同时,在收到普陀山支行确认发生贷款交易、资金未转移的反馈信息后,在无法取得账户冻结远程授权的情况下,该分行立即指令支行在权限范围内将客户账户非柜面渠道交易限额降零,为客户资金安全加上双保险。

  次日,客户在开户行确认账户控制安全后重新获取账户交易权限,并在柜面完成贷款归还手续。汤竣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