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喜迎国庆 杭州余杭区妇联开展多种特色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5:05: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汤佳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在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前,二十余名巾帼志愿者以大合唱的形式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是杭州市余杭区妇女联合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而特别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革命文字记载,瞻仰革命先烈照片,深刻了解了日本侵华的惨痛历史和人民群众英勇抗争的抗战历程,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在参观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之后,余杭区巾帼志愿者全女士对记者说道。

  此外,余杭区妇联还在瓶窑老街文创空间组织开展了“小小红船铭记心”亲子非遗竹编技艺制作活动。“这个搭建竹编红船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希望妇联接下来可以多多开展不同门类的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成长。”冯女士正和她上二年级的儿子在进行竹编红船的搭建。

  在中泰街道新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同胞正在创作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进行了完美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妇女群众的家国情怀,传递了爱祖国爱家园、树新风树正气的正能量。

  “每年国庆节,我们都会组织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及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代表参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以此展示余杭女性作为新中国奋斗者的自豪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杭州市余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英表示。

  (汤佳烨)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