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此刻,元力觉醒!比亚迪元PlUS杭州上市   

2022年09月30日 16:52: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侠

  比亚迪元PLUS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78—16.58万元(综合补贴后)。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元PLUS完美承袭e平台3.0核心优势,自诞生起,美学、智能、高效、安全已写入基因。

  元PLUS作为王朝家族的重磅车型,元PLUS集潮跑外观、律动内饰、雷霆动力、潮玩空间、专业平台、刀片·安全,六大核心优势于一身。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为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元PLUS的运动属性不仅体现在设计上,还拥有百公里加速7.3s的同级最强动力性,专业平台赋能和全方位安全,给用户带来越级驾乘体验。

潮跑外观

  元PLUS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倾力打造,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在龙之气势中融入电动化与未来化设计,线条犀利挺拔,姿态强健运动,龙威燕颔,气贯长虹。低风阻A柱、D柱扰流板,以及更为平整的底盘,让元PLUS车身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通过优化机盖曲面、尾翼角度、后尾灯曲面,让元PLUS空气动力学性能表现更加出色,整车风阻系数0.29Cd,同级SUV中表现优秀。

  腰线由翼子板标识而起,直贯LED尾灯,雄劲有力如飞龙腾跃。侧面的完美比例,打造出极强的运动感与体量感。通过锋锐的俯冲线条,在静态时就能感受到凌厉气势,同时运用精准的高光控制将强健的后轮包体量延伸至前轮处,犹如生长在精妙的骨骼上强健肌肉。

律动内饰

  元PLUS由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领衔打造,以荷尔蒙爆表的健身房(GYM)为主题,造型设计新潮前卫。趣味而又充满人文情怀的交互系统,搭配精致的制造工艺,设计氛围刚中带柔。进入元PLUS的律动空间,通过交互与操控,驾驶者能够感受到元PLUS传递的激情与力量。

  元PLUS内饰由速度蓝、力量灰、热力红三色搭配,成就极富艺术性的前沿设计。速度蓝的澎湃,力量灰的冷静搭配热力红的激情,让内饰空间在沉稳中蕴含力与美。

雷霆动力

  元PLUS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一代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悬架系统耗时5年研发,由原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率领专业团队悉心调校,拥有德系豪华车驾驶质感,运动性能表现优异,侧倾抑制显著,操控稳定性出色,同时亦兼顾了乘坐舒适性。150kW峰值功率,310N·m峰值扭矩澎湃高效动力总成,马力204匹,媲美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3s,实力彰显运动风范。

潮玩空间

  元PLUS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出发点,以场景优化为立足点,实现了多个行业领先及业内首创。集语音识别、智能语音提醒、蓝牙免提通话、蓝牙手机音乐、车载数字电视等功能于一体,生态完整,支持海量应用。采用高通骁龙8核CPU,搭配6G RAM和64G ROM,硬件跑分达到14万+。分辨率高达1920*1080,屏幕画质清晰细腻,系统体验流畅顺滑。超大屏幕可以根据场景旋转,扩展了车机使用范围,并且搭载了深度定制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Pad上可以实现大部分车辆状态查看、控制功能,提供车辆与车主的人性化多触点交互,为用户提供真正智能的交互体验。车载Pad经过严酷的高温、低温、振动、耐久等性能测试,确保使用无忧。

  凭借高颜值、新技术、智能化,元PLUS获得市场以及客户的一致认可,4月元PLUS销量高达10100辆,连续2个月实现销量破万,勇夺A级纯电SUV销量冠军,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王者”车型,这就是最好的佐证,相信未来更值得期待。(记者 孙侠)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