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真情关爱老人—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送健康上门

2022年09月30日 17:3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敏

  体检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每年的健康必修课,可对于那些高龄老人而言,出门体检并不容易。为普及老年健康知识,特别是提高老年人的脑健康防护意识。在祖国华诞73周年之际,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志愿服务团队组成6支体检小队,前往鹿城区五马街道6个小区为百岁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活动当天,6支志愿团队一大早抵达各自负责的小区,带上血压计、血糖仪等体检设备上门为老人开展各项指标检查,并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奶奶,现在腿走路方便吗”、“耳朵能不能听清楚”“睡眠质量好不好呀”……志愿团的小鲍用本地话亲切地询问奶奶身体的各项状况并细心做好记录。

  在与百岁老人及其家人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根据不同老人身体的情况,耐心叮嘱需要注意的问题。临近结束,老人拉住志愿者的手向他们表示感谢,甚至有的老人起身送志愿者到门口,也有的倚在床前,目送这群可爱的年轻人离开。

  在祖国华诞73周年之际,又值九九重阳节之际。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的医护团队承担起关爱老人、热心服务的社会责任,开展免费上门体检活动,深入了解老年人健康状况,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一致欢迎。

  王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