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全省首家研究院科协成立

2022年11月04日 10:16: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10月28日,全省首家研究院科协——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在宁波成立。

  在当日举行的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16名委员。随后,召开了研究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

  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代表市科协对研究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研究院科协要强化科协政治属性,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明确科协工作定位,不断提升服务研究院事业发展能力;要不断探索研究院科协增强自身建设的新方法、新机制。

  新当选主席郝海表示,研究院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科协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履行学术交流、举荐人才、普及科学知识等工作职能,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营造良好的科技人才成长生态,助力研究院自主创新能力、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能力提升。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7月,是宁波市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创建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研究院依托宁波市经济、产业、区位、政策等综合优势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优势资源,聚焦宁波“246”万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国际化”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助力宁波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