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技赋能乡村奏响共富乐章 绍兴市科协“科创兴村”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07日 09:59: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绍兴通联站 沈兴国

  11月3日,绍兴市科协在柯桥区平水镇宋家店村举行“科创兴村”活动启动仪式,绍兴市、柯桥区两级科协领导、柯桥区平水镇领导以及11家绍兴市级学会负责人,29位学会专家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绍兴市科协主席俞平为宋家店村“基层特色科普馆”授牌。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与宋家店村签订“科技富民、智汇兴村”合作协议并授牌,市科协副主席袁承华、柯桥区科协副主席韩松苗向宋家店村赠送科普课程资源包和科普书籍。

  乡村振兴是农村发展的主旋律,柯桥区平水镇地处南部山区,全域面积的88%都位于水源保护地,经济发展严重受限,是实现共同富裕路上最难啃的“硬骨头”,如何突破瓶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任重而道远。为此,绍兴市科协选择柯桥区平水镇作为“科创兴村”试点启动地。

  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表示,他们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发挥科技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中的先行示范作用,通过集中一批学会优势资源,重点发展一个试点村,开辟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试验田。

  柯桥区平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喻孙坤对“科创兴村”活动在当地启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地把政府的支持、科技的价值、百姓的幸福拧成一股绳,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合作共赢之路,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添彩!

  启动式后,11个学会的专家代表分别就村庄建设给出具体建议和科技服务方案,内容涵盖医疗、建筑、农业、文化、摄影、标准化等多个领域。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义诊、农业生产技术咨询等活动,并向村民赠送蔬菜种子、种植书籍、家庭救护包,受益村民达300人次。

  绍兴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启动只是开端,后续市科协将会从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建言献策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实施“六举六地”思路,探索学会赋能乡村振兴共富之路,创乡村振兴的科协经验。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