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庆元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4日 10:18: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张成岳 夏钰琪

  本报讯  近日,丽水市庆元县园林处组织有关部门对庆元大道今年新种植的绿化树进行成活率验收, 808株浙江楠、闽楠大苗(胸径<12cm以上)成活率高达98%。

  今年1月以来,庆元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对庆元县“楠木城”项目进行调研,得知楠木等优势珍贵乡土树种在城市绿化、公路绿化上实施成效不理想。老科协就这一实际情况调研后撰写了《关于加大楠木等珍贵乡土树种在我县植树造林中比重的建议》,《建议》上报后得到县委县政府批示,庆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等主管部门及时研究落实。

  庆元县实验林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1月开始至明年4月,庆元县还将在公路、城市绿化中种植楠木大树苗2000株。

  一直以来,庆元县老科协有效地组织已退休的科技人员(会员)发挥优势特长,积极作为,更好地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自2019年初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把科技推广、建言献策、科普宣传、服务会员作为协会的四大任务来实施,“建言献策”这一项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庆元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计上报调研建议35件,其中27件得到副县级以上领导签批,其中有5件获副厅级以上领导8人次批示。

  本报记者 徐军 施洋洋 通讯员 张成岳 夏钰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